close

這是偶然間在看別人的網誌內容時~看到的網誌。
覺得自己的故事跟她的故事~有點相似耶。
>都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
  (分手的原因都是最深的傷痛)
>分手後都換了更好更有發展的工作
>都有經由算命/問神明 預言到未來結婚的對象和結婚的年份。
看到她的網誌時~覺得有點感同身受的感覺。
於是~我有回應跟她分享我的心情故事。
而她還有特地的寫一篇網誌給我安慰及鼓勵(謝謝您了)

我承認我也是喜歡算命的人(因為對未來充滿著好奇)
但是我相信~未來是可以靠自己去創造去改變的。
對於算命不好的地方~就要多留意(預防防止發生囉)
 

-------------------------------------------------------------------------
引用<終於,看清了很多事>的網誌內容

算命~錯過的幸福?? ~

我是個愛算命的人
在我諸多算命經驗中,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準確的一次,
是透過水晶球來預測我的未來,水晶球算命師是個中年女士,
詳細地址忘了,只記得在內江街,一樓是瓦斯行,
時間是1997年的五月,那次的算命是陪同學一起去算的, 
也順便算了一下,當時沒有特別煩惱的事,
是我少有的感情和工作同時穩定的時期。
 
算命師請我用額頭輕輕觸碰水晶球,
默念自己的名字三次,接著她會去看水晶球裡所呈現出的訊息,
快速地手寫記錄所看到的東西,在這期間我不能詢問問題,
否則會打斷她接收訊息的過程,過了一段時間,
算命師完成了, 二張薄薄的紙,我的命運。
 
 
1997年的8月會跟交往7年的男朋友分手
同年的9月會換工作
隔年的1月會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我的另外一半
花蓮市人, 是從事藝術或教育工作, 身材瘦長,溫和
1999年的秋天會結婚,會有一男一女 
 
年輕的我,還沒有那麼依賴算命,所以並沒有完全把它放在心上,
可是寫在紙上的每一件事後來都發生了,時間也幾乎吻合。
7月還在當大頭兵的YH跟國中同學一起去旅行,
因為我要上班,所以沒有參加,
旅行回來的YH,怪怪的,看著我的眼神總有種說不出的不捨,
好像有話要說,說不出口,原來,他跟初戀對象舊情復燃了。
掙扎了許久,他在8月正式跟我提出分手了。
 
9月我也換了工作。新公司前景不錯,是即將起飛的電信業。
 
跟我頂要好的女同事,直嚷著要介紹他男友的同學給我認識,
老實說,還沈浸在悲傷情緒中的我,興趣缺缺,
因為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等待YH回頭。
拗不過同事要求,還是去了,一月的台北,很冷,去的地方更冷,
冬天的陽明山,騎車上山,當時的我為什麼沒有要求換地方呢?
 
很有氣質的男生,淡江電算
(由這個系名,可見我的年紀有多大, 現在更名為淡江資管呢),
聲音也很好聽,很溫柔的一個人,我們很談的來。
回程的時候,知道我怕冷,他把他的風衣脫下來給我穿,
自己只穿雨衣,我知道他也冷的,心中滿滿的感動。
男生說他現在住永和,準備明年出國,我問他是台北人嗎?
他說不是,老家在花蓮,我心頭一震,不會那麼巧吧,
又問出國要念什麼,他說想去紐約念電影。
那一刻,我驚訝的說不出話,腦袋一片空白。這是真的嗎??
 
我,當時的我,真的很無聊,為了堅持自己半年的等待,
部份也為了抗拒命運的安排,我拒絶了那個男生的追求。
現在的我,談了幾段戀愛,
回頭看這件事,心中迷惑了,如果不去算命, 一步一步地走,
現在的我是會變成怎麼樣呢?? 這是錯過的幸福嗎??
 
人生,有時候,很多事情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

引用<終於,看清了很多事>的網誌內容(她寫給我的網誌內容)

給路人 yunju ~鐵锈與鑽石

親愛的 yunju, 
我相信在這段期間,
你的朋友一定也給了你很多建議,
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只是啊,我想告訴你,沒有人可以替你痛,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要如何才能快快好起來,
沒有人可以的,因為我們不是你,
我曾經告訴自己,如果我今天可以一個人走出來,
未來我也可以勇敢地面對所有的事。
 
痛就讓它痛,想哭就哭,時間會沖淡一切,
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你不太記得他的笑容,他的臉龐。
愛情不過是你丟我撿的遊戲,有一個作家曾經說過,
"在你心中美好的回憶都是珍貴的鑽石,
 那樣的閃亮與不可替代;
 但是在他心中不過是生锈的記憶,不值得回首",
年輕的我,在看到這句話時,曾經忍不住放聲大哭,
原來,愛情是這樣殘忍,不愛了,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在能愛人的時候用力地愛;
在該說再見的時候就勇敢地說出口。
當然囉,不要抗拒愛情,
被另一個人捧在手掌心上呵護著的感覺是很甜蜜的喲,
至於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加油,祝你幸福
 
 
送你一首歌,它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個無法入眠的夜。 
 
張玉華 "原諒" 

原諒把你帶走的雨天 在突然醒來的黑夜
發現我終於沒有 再流淚
原諒被你帶走的永遠 時鐘就快要走到明天
痛會隨著時間好一點

那些日子你會不會捨不得 思念就像關不緊的門
空氣裡有幸福的灰塵
否則為何閉上眼睛的時候 那麼疼
誰都別說 讓我一個人躲一躲
你的承諾 我竟沒懷疑過
反反覆覆 要不是當初的溫柔
畢竟是我愛的人 我能夠怪你什麼

原諒把你帶走的雨天 在漸漸模糊的窗前
每個人最後都要說再見
原諒被你帶走的永遠 微笑著容易過一天
也許是我已經 老了一點

那些日子你會不會捨不得 思念就像關不緊的門
空氣裡有幸福的灰塵
否則為何閉上眼的時候 又全都想起了
誰都別說 讓我一個人躲一躲
你的承諾 我竟然沒懷疑過
反反覆覆 要不是當初深深深愛過
我試著恨你 卻想起你的笑容

原諒把你帶著的雨天 在突然醒來的黑夜
發現我終於沒有 再流淚
原諒被你帶走的永遠 時鐘就快要走到明天
痛會隨著時間 好一點

原諒把你帶走的雨天 在漸漸模糊的窗前
每個人最後都要說再見
原諒被你帶走的永遠 微笑著容易過了一天
也許是我已經 老了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 芊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